參加完主日,想說好像好久沒有參加小組聚會了,就來參加了。

  不過一進入小組總覺得有點怪怪的感覺,尤其是男生的部份。

  當一開始玩遊戲時,大家還一派輕鬆,而唱讚美詩歌時也還好。但進入小組討論時,覺得好像就進入了冰宮一樣。據說是有人生病,有人個人的因素等等。

  這當中有人一直想要述說他的問題,只是一直被小組長阻擋,想要把小組討論這件事給做完。只是那人好像一直等不及。

  後來才由他的述說中了解他的問題之所在,原來,他的問題在於自己的心理問題。而其實大家也都心知肚明,只是想幫助他又幫助不來,只好選擇置之不理。

  心理有問題其實很難解,因為一定要自己解開,否則其他人只能在旁邊乾著急。

  他覺得沒有人想要理會他,只是他的表現讓人有點難以親近。他說他有亞斯伯格症,這是種輕微的自閉症,也就是有自閉症的症狀,但還算是可以溝通的一種病症。

  因為他走出了教會,他的走路速度超級快,而且與我們都有段距離。若是這樣就覺得我們不想與他親近,真的也太冤枉了。只是如果我們靠得太近,其實我們也很怕嚇走他,這個時候拿捏其實就很重要了。

  其實要跟他們交朋友不會很難,但是由於我們在教會的時間太短,所以要贏得他們的信任,其實還真的滿不簡單的。但是我相信,用我們的耐心及同理心,我們會慢慢跟他相處得很好的。

  我們總是以外在來評斷一個人,而不去看他的內心。這點其實我也有,但我卻更想去同理一個人,因為我們也很厭惡被別人品頭論足。古言有云,人所不欲,勿施於人。上帝更是教導我們要看人的內心重於看他的外表。

  既然我們不應看人的外在而覺得他如何,那麼我們就要想辦法去進入他的內心。而有時太想別人了解自己,也會讓別人覺得你這個人怎麼了?但一直封閉自己也不好,這時要怎麼辦呢?

  慢慢去跟別人熟悉,再把自己想跟別人急切分享的事物說出來。如此自己不會太悶,別人也不會覺得自己不是你的誰,為什麼跟我講這麼私密的事?以免兩造都被嚇死了。

  在自己被心魔壓得半死的時候,尋找浮木是必須的,但是怎樣才能找到你真正的浮木,卻是一門大學問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曹托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