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爸在台北陽明醫院的日子過得很充實,每週一至五都有運動及職能的課程外,還有二、四的針灸。在台北陽明除了要謝謝每位熱心的醫師及護理師外,也謝謝替代役男。在陽明我爸有兩次的癲癇發作,在護理師們的協助急救,皆安然度過。


  在這裡因為有時我要去幫我爸排復健病房,所以我們都會請一位大陸看護許大哥來協助抱我爸去做復健。許大哥一開始都不願跟我們有所接觸,但是時間一久,彼此都會打開心房開始聊聊天,也會互相關心,更會彼此幫忙買買飯、菜之類的。我媽還幫許大哥買了一個小枕頭,因為許大哥照顧的伯伯復健時需要。

  然後很有緣的,我們在榮總認識的邱太太及邱先生也來到台北陽明,還住在同一病房。後來我媽嫌四人病房太小,所以申請換到兩人健保床。

  來到兩人健保房後,跟我們同房的阿桑(台語意為老婦人)管很寬,從拉圾什麼可以放什麼不可放到病房裡自己東西的擺放無一不管。而我爸因為癲癇發作,所以會放一直監控的設備,也被她嫌太吵而跑去跟護理站反應。

  在台北陽明我們待到了第二十五天,但是都沒有下一家醫院通知我們,所以我跟我媽開始很緊張的跟主治醫師說,我們可以自費多住幾天嗎?主治醫師笑咪咪跟我及我媽說,還早!還早!等時間到了再來討論這個問題也不遲啊!

  幸得主治醫師的金口,我們在第二十六的星期六晚上七點多,接到榮總排床人員通知,要我們隔天中午十二點以前報到。

  於是我們開始匆匆忙忙的開始打包行李,於七月十日到榮總報到!

  到榮總,我們遇到中正樓六樓諸多心腸很好的護理師。在她們仔細的照顧之下,我爸開始比較清醒,然後很配合的做復健。運動復健老師很開心的跟我說,我爸有進步,雖然是進步很少,但總算是有再進步。

  榮總這次的主治醫師與上回的主治醫師不同,因為上回是以復健科來申請復健,此次來復健是以身心重建的身份來復健的。主治醫師看我爸年歲已高,希望我們能儘早接老爸回家。只是我們是希望在六個月的黃金期內,讓我爸能得到醫院妥善的照顧及讓手腳不要那麼快委縮。但是我們也認為如果排不到醫院,就把老爸接回家了。

  就在來榮總的第二十一天的星期天中午,我到榮總第二門診大樓前的庭園逛逛時,振興醫院打電話來,說有健保房,並要我們在當天下午五點前報到。

  於是我們在七月三十一日到了振興醫院。

  來振興醫院是住三人健保房,當中有一個熱心的看護張先生,週一至週五天天幫我們訂餐盒,除了同房的一位印尼看護外。有一個張姓的病患,因為中風口齒不太清楚,但卻很愛說話,一直想向我們聊天,只是因為我們都聽不太懂,都不太敢接話便是。

  這個張姓病患每天都想請假出院到處去逛逛,無奈他的家人都忙於工作無法常來,假日有時也是一睡就到中午了,只有快下午或是傍晚了才來看他,很才能完成他想請假出院晃晃的心願,所以每天心情都不太好。

  很來熱心的張姓看護要跟他的雇主轉到下一家醫院,於是就無法幫我們訂餐盒了,好在他有留訂餐盒的電話給我媽,好讓這便宜的餐盒可以給我們繼續品嚐!

  在這裡運動復健林老師、職能復健白老師及語言復健的張老師都很有耐心、人也非常的nice,老爸在他們的訓練下,嘴巴的肌肉有放鬆,手部的肌肉沒有那麼硬了,這些都是意想不到的好現象。

  老爸在振醫院有癲癇發作一次,所以癲癇藥的劑量由3c.c調到5c.c,又由5c.c調到6c.c。因為這之中我爸有去照腦波,發現腦部一直持續放電,復健科及神內科醫師在會診之後怕老爸的腦部會一直「相打電」(台語意為短路起火花)然後頭腦會被燒壞,所以只好把藥的劑量調高壓下去。

  然後老爸吃了振興的管灌食物後變得很會大便便,正當醫師想要改配方時,我們又接到榮總排床人員的電話,要我們在週日中午十二點以前報到。

  於是我們在八月二十一日又回到榮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曹托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