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爸中風六個月急性期即將結束,面臨要回家或是去安養機構。最後因為我的堅持,最後決定把老爸接回家。

 
  要接老爸回家,真的沒有想像中的簡單。因為要準備的很多,比如馬上就需要的電動床、抽痰機。
 
  電動床本來是想向新北市輔具中心申請二手的,無奈申請人數眾多,還需等一個月;如此當然緩不濟急,所以我們決定自行採購。
 
  抽痰機,目前新北市輔具中心新店分站還有免費二手,所以我們會向他們索取二手的。
 
  其他我爸還需要氧氣製造機及氣墊床,但由於只是需要備用,因此可以等待二手;據說需等待三個月,也真是嚇人啊!
 
  而其他一些基本需求,也得分頭進行,比如未來老爸回家後,還需到醫院門診復建;此時就需要復康巴士,所以立即向伊甸基金會申請。申請時要備好身心障礙手冊影本及寫上需求及聯絡電話及手機,然後親辦或是電話傳真。
 
  而回家後的照顧方面,一定會面臨有事得出門或是想喘息一會兒,這時就得請人幫忙。只是人怎麼去找呢?找親朋好友嗎?找鄰居嗎?其實都不可靠,除了沒專業,好的時候不計較,不好時拿來說嘴,才會氣死人。這時政府長照服務就有很大的用處了。申請很方便,可以上網申請,然後等縣市政府派人來評估,看到底政府單位能給予多少協助。
 
  這些只是現在面臨的事,未來應該有更多的事會面臨到。希望未來一切漸入佳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曹托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