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得癌症及我爸中風住院期間,每回都能碰到好心人,真的很感激他們。首先我要感謝我爸第一次中風住在慈濟時,不僅是護理人員很好,連同房的人也都很互相幫忙。


 
  那時跟我爸住同房的有一位婆婆,她的老公已經中風一、兩年了,這回第二次中風,所以被送到慈濟來住院。因為婆婆自己身體也不好,所以有把阿公送到養護中心。但是由於養護中心是時間到才會去做更換尿布等等的,所以阿公身上有多處的辱瘡及屁股上有破洞。
 
  當他們入住二十八天後,婆婆被養護中心催得趕快回去,否則空床就要讓給別人了。只是婆婆其實都有按時繳納看護費用給養護中心,要他們趕快回去以免床位被別人使用,真的也很不合理。不過婆婆被催到很害怕,千方百計的想出院,只是阿公在出院前又有細菌感染,以致她們一直出不了院,而婆婆心裡也越來越急。
 
  這位婆婆很有經驗,所以總是會跟我們分享經驗,雖然不一定都對,但卻讓我跟我媽安心不少。她一直勸我們把老爸接回家照顧,但是當時我跟我媽只想我爸能努力做復健,看能不能恢復得比較好,而沒有採用她的意見。
 
  而在那時住在我們斜對面的傅姓人家的外籍看護瓦蒂(中文名字叫王蒂),她時常會給予我們很多幫助,而且見到我們都是笑瞇瞇的。她一直鼓勵老爸,並且一直叫他阿公,阿公耶!這時原本在昏迷中的老爸就會把眼睛張開,一直盯著她看。還有一位護理人員叫老爸山東爺爺,我爸也是快速的睜開眼睛。
 
  而我們的親戚其實也沒有閒著,除了幫我們跟廠商訂購了輪椅(康揚公司),還請對方把輪椅送到醫院給我們。雖然在我爸第二次中風後就沒使用,因為我爸此時需要的是高背輪椅而非原來的一般高度的輪椅,還是很謝謝這位親戚。
 
  這位親戚也在我爸一直無法拔掉鼻胃管的狀況下,幫我們掛榮總的號。然後我們之後就順利的進入榮總。只是進入榮總十天後,我爸就因為自身脾氣的問題以致第二次中風,但我們依然對這位親戚心存感激;並謝謝她送我們營養食品。
 
  只是我媽一有問題就一直叫我問這位親戚,導致她以後覺得我們好像什麼事都想要她幫我們傳便便,但我們真的沒有這樣的想法。因為之後所有的事務都是我自己走闖的。造成她的困擾,我們也心感抱歉!
 
  然後也很感謝親戚朋友來醫院探視我爸,尤其謝謝大嫂在身體不適的狀況下,耐心的聽我媽流淚訴苦。也很謝謝大姐及小妹不辭辛苦的從三峽騎摩托車來我家及到慈濟醫院來探視我爸。更感謝我爸以前同事的老婆袁媽媽不時的來關心我們,並遠從新店來到榮總看望我爸,還幫我們向創世基金會申請居家看護。也謝謝鄰居王大哥及王大嫂不時對我們家支援與幫助。
 
  在我爸求醫之路上,也謝謝各醫師,如慈濟神內楊馥伊、蕭振倫、蔣漢琳醫師、雙和復健科劉燦宏主任、慈濟復健科厲家珍醫師(雖然口舌比較直)、榮總復建科高崇蘭醫師、神內鍾芷萍醫師、關渡醫院張依雯醫師、台北陽明符民意醫師、榮總身障中心張誌剛醫師、振興陳建成醫師。更謝謝眾親切的住院醫師、護理師、物理治療師、職能治療師及語言治療師。
 
  而目前我爸要邁向門診復健治療了,謝謝吳欣治醫師願意給我爸繼續復健恢復的機會。也感謝榮總詳細的陳述老爸復健的過程,更感謝張誌剛醫師在最後的住院復健時,不惜更換運動及語言老師以求更詳實的紀錄。
 
  在老爸的復健之路,感謝這些好心人,沒有你們,我們可能無法單獨度過無助的日子。人世間如果多些不只是掃自家門前雪的人,將會無限美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曹托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