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爸已經五月二十四日入住關渡醫院,看到了之前住在我們隔壁床的伯伯,不過他因某個新的病症又要回去榮總住院了。而住在我爸隔壁床的伯伯也是二度中風,但是情況比我爸嚴重,只是他比我爸年輕了九歲。

  這伯伯家的人說話都很清亮,所以總是讓人覺得他們一家都很吵。而他們一家人都有一種好像高高在上無法與人親近的感覺,因為他們總是不與我們打招呼,就算我們主動打招呼,他們也都當做沒看到。而且一家人都很習慣站在兩床的中間走道上,以致於我跟我媽要進進出很不方便,尤其是中道中央的頂上還裝了一台古老型的CRT電視。


  有一天我媽終於忍不住他們一家人清亮的嗓音,請他們小聲一點時,他們竟然回說,你們嫌吵?那可以去住單人房啊!我媽就回說,去住單人房?要付錢耶!之後對方稍閒片刻,又繼續他們的清亮嗓音,繼續的大聲談天說地。


  其實在同一個病房,大家都要互相體諒,不是說你們強而別人弱。而且也不是只有你家有病患,我們家同樣也有病患。醫院本來就是病患休養生息的地方,又不是讓大家談天說地,或是練唱的地方。何必爽了自己,卻讓自己的品味讓人看輕呢?


  而這家的看護的準則跟之前在榮總的那個看護準則不同。這家的看護是廁所門一定都是大開,不能關門。因為她覺得這樣她做事比較方便,我們也給予尊重。由於她看護的伯伯情況比我爸嚴重,所以她必須晚上每一個小時就要起來看看,每兩個小時抽一次痰。雖然會影響我母親的睡眠品質,我們還是以同理心忍受這樣的痛苦。


  最近這家人的大兒子開始詢問他老爸後續排床的問題,我們也沒有把之前的不愉快放在心上,我們還是把我們知道的給予他們最詳盡的答案。或許你們會說他們之前對你們不好,為什麼要幫助他們呢?我只有一個理念,那就是,我們都是病患的家屬,我們的家人都有同樣的病症,為什麼不幫助他們呢?如果有一天我們需要別人的幫助時,不也是誠心希望別人給予我們最大的幫助嗎?


  今天下午因為家中網路有問題,我必須回家處理,所以本來有跟復健老師請假,但護理站不准。所以護理站找了工班的阿姨幫忙把我爸抱起放至輪椅,然後由我母親推我爸去做復健。到了運動復健室,我爸有個運動是去站斜力床。這個運動是必須把我爸從輪椅抱到斜力床上的,不過我媽抱不動我爸,就必須要復健老師幫忙抱我爸。但卻見復健老師遲遲不願抱我爸,而且嘴裡唸唸有辭說,這是家屬要做的事。


  榮總的復健老師抱我爸都沒有怨言,而且都還是女生,這個復健老師是位男性,卻口出怨言。真的是讓我覺得做一位復健老師怎麼那麼沒有同理心呢?如果是健健康康的人,我想根本沒有必要去做所謂的復健。而且說實在,也不是每個病患的家屬天天都有空,更不是每個病患都請看護。那麼試問這時復健老師不幫忙,難道要請神仙來幫忙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曹托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