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星期六(四月三十日)的下午三點多,隔壁床伯伯的管灌食物已經來了,卻獨獨漏了我老爸的管灌食物。我出房門一看,發現餐車上已經空空如也,因此覺得事有蹊蹺,所以向發餐的大陸籍服務員詢問。不問還好,一問氣都來了,因為這名大陸籍女子指高氣揚的對我說,你們這床今天沒有!

  但是由於這是有關我爸五臟廟的事,不能如此放過,我就跑到護理站問,並把服務員的話複誦一遍;然後我跟我們這床的護理師說,莫非是服務員送錯?還是故意跳過我們這床?護理師笑笑說,不會啦!是因為本院太大,難免有疏忽遺漏。在等待了快四十分鐘,我爸的管灌食物才送到,而且已經從熱的變成冷了,所以強烈懷疑,這根本不是重新送的,而是被遺漏、流浪不知到那去的管灌食物。


  最近老爸的右手已經會開始東抓西抓,而他的手指甲因為有一陣子被我們疏忽掉沒剪,所以變得很利,因此被抓之處都會破皮。現在發現破皮的部位有原來開疝氣刀痕的上面有一處五元大小的區塊,嘴巴下面有一點一點的小小區塊還有左手大姆指也有一處小塊區域。因此護理師建議我們快快幫我爸修剪手指甲,我媽馬上剪了,但是都沒有剪到很底,而是像女生留了一點點的指甲。在我發現之後,我已經重新修剪過,是像一般男生剪得與指頭上緣齊平的模式。


  今天是星期天,由於醫師及護理師建議我們到人多的地方,讓老爸能夠收受更多的刺激。但是因為老爸出門不是很方便,畢竟他現在只有半邊有力氣,另邊是完全沒有力氣的,加上我們也不敢讓他感冒。所以我們決定讓他去醫院二樓的主日崇拜,去體會一下基督徒崇拜的熱烈氣氛。我爸在那兒真的有睜開雙眼,後來雖然有閉起雙眼,但從他右腳抖動的狀況看來,其實他還挺享受這樣的氛圍的。不過由於我媽是基督徒所謂的異教徒,在聽了不到二十分鐘左右的講道後,就不耐的要求我推我爸的輪椅離去。不過也算是有體會基督徒們對上帝敬拜的模式,其實也是不錯的體驗!


  到了下午隔壁床的夫人及兒子來了,在看了看並交待看護一些事情後,就離開了;不過有言明,明天是他孫子的生日,他們會一起來慶生。不過隨後他的媳婦也來了,還帶了他的孫子來,在今天預先吃了蛋糕。在待了一個小時後,媳婦說有事要帶孫子離開。在離開前言明,不准跟她的婆婆說她今天有來,並交代看護,她的婆婆明天跟婆婆的小兒子、大兒子還有今天來的孫子都會在下午來,她已經訂好明天要吃的蛋糕,只要打個電話就會送來。


  聽看護說這家人其實都不合,比如病人的老婆在家都不跟自己的小兒子說話,媳婦跟婆婆總是唱反調。其實在不少事上可以看得出這病人的老婆的堅持,比如在醫院,他老公的拖鞋放在病床前得一正一反。他老公用的東西,看護不能用。他們家買的東西不能跟我們家買的東西一樣,以免將來分不清楚,會吵到喋喋不休。


  不過別人家的事我們還是少管為妙,管好自己的事比較重要。話說老爸在榮總的日子因為二十八天的關係,已經快到期了,又得要去別的醫院排床了。不過由於老爸的復健排得很滿,要抽出空來去排床也不容易。比如星期一、三、五下午四點及星期二下午一點半要去上物理復健課程,星期一、三、四、五的晚上七點要去上職能復健課、星期二、四晚上六點半要去上語言復健課。再加上星期二、四的早上九點半要去針灸。


  除了物理復健課不用坐輪椅,是推床上課外,其他各課程都是要坐在輪椅推去上課。這個推輪椅可就不簡單了,要先把無法幫忙我們的老爸用到輪椅上,真的要費盡力氣才能辦到。首先要幫老爸穿上安心帶,再把老爸的雙腳往床邊放,把老爸的膝蓋彎曲,再將老爸扶起來,坐到床邊。再把一腳放在老爸兩腿中間,手拉安心帶的左、右兩個把手,用力把老爸提起來,往輪椅上放。把高背輪椅的高背先拆下來,再從輪椅後拉安心帶的把手,把老爸往後提高,讓老爸坐正並把老爸的腳放好。這樣才算是把老爸坐在輪椅上,並把他推出去上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曹托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