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日在台北榮總搭電梯,有位身上有異味的老婆婆進入電梯,她駝著背,兩手各提了個包包。在她身後有人推著坐人的輪椅也想入電梯,因此有人要老婆婆再讓一讓。一般來說,聽到此話的人都會往旁邊退一下,這樣輪椅就能順利入電梯,但老婆婆不是,她竟大聲叫到,我的腳不好,要我讓什麼讓?此時在電梯內有不少人給予厭惡的翻白眼的表情,包括我。

  在此時有位白衣天使護理師首先發難,你以為這位白衣天使是出言喝斥嗎?不是,她是很溫柔的對著老婆婆安撫說,不要就算了,不用生氣。又對推著坐著人的輪椅的人說,不好意思,請您做下一班電梯,不好意思,謝謝!在這一片刻,大家都恢復了正常的表情,而老婆婆也自顧自的飄散著她的異味。


  又有一位女孩在坐榮總接駁車時,本來是排在一對老夫妻的後面,卻在上車的那一瞬間快速的插在老夫妻的前面;而原本接駁車剩下兩個位置,因此害得老夫妻得做下一班車。還好這對老夫妻大人有大量,雖是對這位年輕女孩說了抱怨的話,但還是下了接駁車等下一班車。


  有不少道貌岸然,能說出很多不少大道理的人,卻在為人處事上很失敗,這其實也包含我。說總是比做來得容易許多,比如要行聖經上的,不犯姦淫罪,很多人都說自己能做到,卻疏不失這不犯姦淫罪還包含不能自我安慰。這下很多人都不再那麼自信的說自己沒有犯過姦淫了吧?


  很多人都會覺得自己什麼都不求回報,卻是為了坐捷運或是坐公車沒有坐位而生氣。說真的,如果坐公車或是捷運,全車的人都有坐位而只有自己沒有坐位時,真的會很氣人。這時有的人就會坐在公車的階梯,更有甚著就坐在中間的走道上。因為會想著大家都付一樣的車資,為什麼只有我一人站著?不過卻也有人是大家都坐著,還有座位,他卻願意站著,但這是少數。


  有的人不知正在發什麼氣,會對一些不相關的人發脾氣。比如明明走在某群人的後面,就是硬要往他們中間用力的穿過去,然後還覺得很爽。卻讓這群人恨得牙癢癢的。


  還有人坐捷運、坐公車或是公共場合的坐位不知是太胖還太壯,一個人硬是坐兩個位,不然就是坐一個半位,讓其他人很難再往他旁邊坐下去。再不然就是把自己的行李放在自己身邊的坐位,讓別人也無法坐。這樣真的很自私,而且對需要坐位坐的人也確實不公平,也讓這些人帶來不便。


  不管如何,怎樣對待別人,以後也會有人這樣對待自己,不要以為現在這樣,未來就能得到更多的便宜。因為人都是互相的,你怎麼對人,人家就會怎樣對你。不要等到有一天自己也需要人家幫助時才在抱怨,為什麼大家看到自己像看到大瘟神一樣,閃都來不及了,還吝望別人來幫忙?這是根本就不可能的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曹托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