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時真的不要太聰明,要裝得傻傻的比較好過日子,否則什麼都太聰明,什麼都懂,真的人生會過得很辛苦!比如當你知道別人背叛你時你會快樂嗎?當然不會對吧?還會生氣在心裡,何必呢?
 

201508131.jpg


  當面對別人對你的批評時,真的也不會太在意,就隨他去吧!因為你不可能做到讓每個人滿意,那麼為什麼那麼在意別人對自己的看法呢?何況每個人本來就是不同的個體,沒辦法要求每個人都要符合自己的想法做每件事,不是嗎?那又何必太執著呢?


  或許別人對你有太多的奇怪,或是根本不了解你,卻總想著,我當然了解你。你不是他心中的蟲,你怎麼會了解他呢?就是真是他心中的蟲,我想也無法了解百分之百,因為在他的內心深處,總是會有蟲也到不了的地方的。那麼你又怎麼能說你了解這個人到百分之百呢?


  為什麼一定要別人符合你的標準他才能成為你的朋友?你不覺得這樣你這樣的設限,很多人都無法成為你的朋友嗎?而朋友是有分深淺的,與你氣味相投的,當然是你的麻吉,但是與你氣味不同的,難道你就要拒於千里之外嗎?人生中與你相合的人有幾凡?人生與你氣味不同的人才多吧?難道都不能成為普通朋友或是點頭之交嗎?


  所以做人不要太聰明,把人人當做朋友看待,我想就不會執著那麼多,人生也會更豁達!或許我還沒有到達真的豁達,但在經歷過人生幾番風雨後,我真的看開了很多事,與大家共勉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曹托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