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個本來肚子很大的男子天天都會經過我家門口去散步,我突然發現他變得很瘦!我記得去年的夏天末他也有變瘦過一次,但好景不常也在過了個冬天又胖了。我覺得他的身形真的可以看出一年的四季了。


  其實這個男子真的是每天一早就出門散步而且風雨無阻,只是他前幾年一直都都瘦不下來,後來還胖到要用護腰。去年的某一天我突然發覺他變得好瘦,不知是發生了什麼事?因為跟他不熟,沒敢問他。

  我在想有可能是我在前一陣子陪我爸每天去醫院的那一個月,我沒有每天看到他,才會覺得他瘦得很快的吧?但短短一個月能瘦得很不錯,也真的不簡單。或許這跟他每天不間斷的跑步或健走有關吧?

  人在冬天會變胖應該也不奇怪,因為天冷怎是會吃很多的東西。夏天變瘦好像也很正常,因為大家都不喜歡穿短袖及短褲時,露出胖胖、肥肥的手及腿。

  不管這男子的身材如何,他每天風雨無阻,連颱風天也都出門散步的態度就叫我為之尊敬及佩服。因為如果沒有那堅強的毅力,應該沒有辦法做到。而我真的自嘆弗如,因為我總是懶得出門走那麼遠的路!

  他跑步或健走的路程超過九公里,為什麼我會知道呢?因為從我家走他行走的路線就超過了七公里。而且他中間還來來回回的走了好幾趟,所以一定超過九公里這個數字。

  每天都這麼跑步或健走這麼長的距離,而且有時可能不只一趟,真的要很有恆心。我在想如果我做什麼事也跟他做這件一樣能持之以恆,我應該做什麼事都會成功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曹托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