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寶寶的父親與外公都是採煤礦的,而母親是農家婦女,會幫忙採茶、採橘子做苦茶油等。

  所以家境並不是很好,而且又要餵養越來越多的小孩。所以這對夫婦就常常跟自己的妹妹及妹夫借錢!

  這夫婦的妹妹,很早就由她的大姐介紹來到都市郊區工作,也經由大姐介紹與一位外省老兵認識進而結婚。

  妹妹與妹夫的認識其實也很戲劇化,怎麼說呢?

  其實都是靠媒妁之言,不過這妹夫對女子很是挑剔,要不是妹妹的大姐用盡三寸不爛之舌說她妹妹有多好,應該也不會被妹夫給選上!

  這妹夫是有名的會記帳會存錢的人,因此妹妹的錢也是被管得很緊,但如此卻有好處,有錢不會亂花!

  因此這對夫婦是有些積蓄的,但這妹夫為人很好,有些錢還是有去無回,因此到後來金錢上也沒多大的剩餘,但卻還過得去。

  還好的是,親姐妹借錢還是明算帳的,到最後彼此互不相欠,因此姐妹倆沒因此而打壞了感情!

  想當初這妹妹要下嫁給外省老兵時,做父親的外公是十分的不願意!因為大女兒就出嫁給外省老兵了,自己最痛愛的小女兒也要下嫁外省老兵,這可如何是好?

  因此只好一直告誡說,妳結了婚,如果這男人要回大陸,這可是天高皇帝遠,有事,我可無法趕去救妳啊!妳要好好想想!

  不過這妹妹在妹夫的英俏的外表及細心的照顧下,還是下嫁了!這外公嘴裡是說不願,但還是心痛女兒,每回去看這他這疼愛的小女兒,還是會提個大包小包的蔬菜水果及活跳跳的雞去.

  這在在都表示了做父親的愛,以及做父親的不放心!

  而這寶寶的媽及他的父親其實也不惶多讓,田為他們兩個是私奔跑出去結婚的!現在看起來好像沒什麼,但在早期,真的很前衛!

  但阿公選擇了原諒,因為再怎麼說還是自己的女兒,雖然不同意,但慢慢的也就釋懷了!不然還要一輩子不說話嗎?

  這個做外公的,一生的麻煩及考驗真的很多,但真的只有這樣老天就會讓他安穩的過日子了嗎?還是有更多的苦難及驚奇在等著他呢?

 

 


arrow
arrow

    曹托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