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在新聞中終於看到了不少大家久違的愛心了,真叫人感動。這讓我們知道在這個煩亂的世代中,人們的愛心還是存在著。

  在早期純樸的年代,人與人的互信及互相幫助好像是很自然的事。但曾幾何時,這樣的事,因為時代的進步,卻慢慢的從你我身邊消失。

  在路上有人跌了個狗吃屎,再也沒有人會上前詢問他會不會痛、會不會無法行走而上前攙扶。而是大家都紛紛遠離他而讓四週空出一個大圓圈。為什麼會這樣呢?因為大家都怕惹上麻煩。

  在純樸越來越找不到的同時,人心也越來越險惡,讓大家漸漸的把心中的愛給隱藏。使得原本應該大家熱心幫忙的事,變得大家冷漠以對。讓很多事情原本可以有好的結果,卻變得悲慘結束。

  好在不是所有的人都是如此這般的冷漠,還是有熱情如火善良如孩童的人們,讓這越來越冷漠的社會有一絲絲的溫暖。

  有人把老人家讓自己的長輩來關心、來服伺者。有人把殘缺的人當親人在看護及照顧。有人將出車禍及被殺傷的人如好友般的看待。這些都讓這個社會有了滿滿溫馨的愛,讓久違的人情味又回來了。

  說實話,這社會其實並不冷漠,冷漠的只是人心。當有人願意付出他的那一份愛心,我相信愛是會傳染的,愛能讓這個社會變得更美好。誰說愛已離你我遠去?其實愛一直都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曹托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