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時覺得人生一輩子都在比較中渡過,真的好累!這一生中到底我們都在被別人比較著什麼?

  在學校時,總是被比較著誰的成績高、低;誰的名次高、低。過年時比較誰的紅包拿得多、少;誰發的紅包多、少。到了出外工作時,又在比較著誰的學歷高、低。到了比較年長時,又在比較著誰的經歷多、寡。到了老年時或許又會比較病歷的厚、薄。

  一輩子都在與別人比較著,真的很累!尤其是每個人真的有個人不同的寄遇。你經歷的事,別人一定不會有相同的結果;因為每個人本來就是獨立的個體,當然結果就會天差地別。這樣又如何比較起呢?

  別人或許能由某件事變成富翁,或是因為某個因緣變成老闆,也或許是因為他的努力變為成功人士。但這樣的方式或許不適合在每個人的身上發生,所以硬要做個比較,也真的強人所難。那麼何不放寬心胸,不再做無謂的比較,是否能讓自己及別人的內心更愉快,更能自在呢?

  無謂的比較真的對自己及別人沒有益處,只會加深自己的怨恨,那又何必呢?搞得自己不愉快也就罷了,還牽扯到別人,甚至鬧到不愉快,真是何苦來哉?您說是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曹托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