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一個深夜的夜晚有一個寶寶在鄉下的貧窮人家誕生了。在生這個寶寶之前,這寶寶的母親已經生下了五個小孩了!

 


  其中最大的兒子因為寶寶母親娘家沒有子嗣而過繼給娘家。而這寶寶的母親的妹妹就在家裡跟著父母照顧這過繼的兒子。

  後來過了十八後,這最大的兒子因為感冒,身體難過而回家找藥來吃。無奈的是這大兒子從小不愛唸書,大字不識幾個,只識得一「藥」字。

  他在家中怎麼找也找不到「藥」,正在發愁之時,突然看到放在廚房流理台上有一瓶寫著「藥」的瓶子。

  他想想,太難過,就隨手拿了並往自己的嘴巴倒去。然後也沒有注意這瓶藥水的味道之類的,就昏昏沉沉的睡去!

  但卻不知怎的,突然越來越難過、越來越難過,就這樣醒了過,而且還痛苦得在地上打起滾來,甚至去撞牆。

  這時平常照顧他的小阿姨工作回來,看他變成這樣,真的嚇壞了,問他吃了什麼?只見他痛苦的指向那瓶「藥」水。

  小阿姨拿起來一看,這那是什麼「藥」啊?是藥沒錯,但卻是毒性極強的農藥啊!

  因為他們家是住在山上,要等人上山來把這大兒子載出去醫治。在這等待的期間,這大兒子不斷的在地上痛苦的打滾,並要小阿姨救救他!

  到最後他根本就是痛苦的一直撞牆,而且開始口吐白漠。等到送到醫院,雖然經過灌腸等的救治,還是錯過了黃金救援時間,就這在十八歲人生正展開美好前程時過世了。

  這寶寶的小阿姨、媽媽及外公都非常的悲傷。為什麼沒有說到外婆呢?因為外婆很早就因病過世了!

  這外婆的病在現在來說是非常容易治的病,但在早期醫療不好的年代,卻是很容易受感染就過世的病-卵巢腫瘤。

  原本外婆是手術成功的,但是卻在手術完的第二天晚上不明原因的感染而離開人世。其實如果當時醫護人員馬上處理,也或許有救!

  無奈命運作弄人,醫護人員在深夜都回去了,而怎麼拜託醫護人員來救,也沒人要理會,很是可憐!

  就這樣娘家就這麼少了兩個人。一個是外公的老伴,一個是外公想傳香火的命脈!這對這位老阿公來說,真的是太重的打擊!

  但這些跟這個寶寶又有什麼關係呢?

 


arrow
arrow

    曹托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