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真的基督徒是無法隱藏起來的,為什麼?因為他身上自然有基督的馨香之氣。

  當一個人受難時,如果你有同情之心,並且把他的傷痛當做自己的傷痛時,那你已經有一半的耶穌身量了。

  如果你再受難的人當做家人,在他沒新衣服可以替換,沒有家可住時;你又給他新衣穿,又給他住在你家。恭禧你,你有百分之八十的耶穌身量了。

  再如果,你不閒他的人不好,凡事包容他,聽他一切的抱怨,接受他一切怒事,包含弄毀你的寶貝,砸毀你家的一面牆。你還能不生氣,還能凡事包含,心中有憐恤、慈愛,一切都不計較。你真的有耶穌百分之百的身量了。

  只是我們不可能都做得到,不然你真的是個超完美的人。

  但是我們卻可以不斷的在一生的功課中學習這些看似不可能成就的事。

  若問我能做到耶穌所做的百分之幾,或許我連百分之十都不到。為什麼?因為我有怒氣,我在乎別人對我的批評與指教。我無法不聽從己心而去就主的心啊!

  你要百分之百的包容別人就不能對對方有成見。因為你已經有成見,比如對方很醜、有缺陷、是個不屬靈的人。你還會深深的愛他嗎?不!你已經討厭他了,那你對他的愛就是假的,是不真實的。

  為什麼有的小孩出生最被家長討厭,不就是有成見了嗎?如果我沒生下他,或許我的未來會更好。或他是我的纔累,我為什麼要愛他。可見成見在愛中是不能被接受的。所以請把成見拿掉。

  我們也許都覺得我們很有同理心,是嗎?錯!因為你沒有經歷過你怎麼去同理心?你最多就是理解心。我知道很辛苦,但是如何辛苦?很抱歉,我真的無法體會,因為我不是你,我無法體會當下的苦、當下的心情。我只能靜靜的聽你這一路來的心路歷程。因此如果你只能理解,請放下成見,當個傾聽者就好。

  我說,基督徒隱而顯是為什麼呢?因為跟隨了耶穌的腳蹤,一定會越來越像耶穌。基督徒的神情及行為一定會與一般人不同。

  所謂相由心生,你有什麼樣的心,自然會表現在外面。你怎麼隱藏,其實都會讓人覺得你與眾不同。因為你有那慈悲的心腸、開朗喜樂的心、同理傾聽的心。

  我相信如果是這樣,不用發出言語的邀請,大家都會巴不得來一探這一群敬拜神的團體—教會、教堂的究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曹托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