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十二月初,我照往常去台大醫院回診追蹤甲狀腺癌。因為喉嚨一直怪怪的,所以有心理準備會有問題。結果真的檢查有問題時,反而是一種釋放。

  然後醫師當下做了切片的決定時,我也只當是理所當然的事。

  之後回診看超音波報告說是切片覺得是良性的腫瘤。但因為長相奇特,醫師還是覺得應該手術切除,以免後患。

  接下來醫師就請總醫師幫我排病房。很順利的隔一週就能開刀了。

  我住院的時間是週日。我教會的小組長有來看我並為我禱告。我媽跟我都非常感謝她。

  跟我同住一房的是癌症化療的,嘴巴都燒破了,所以脾氣有點不好,看護短短幾天就換了三個。我們很少有交集。倒是他的夫人為人客氣和善。

  他夫人跟我一樣甲狀腺二次手術。只是她是十幾年前動的手術。




 

 

  開刀後我才發現不是當初醫師說的短短兩刀,而是長長兩刀。據說這樣才能切得乾淨。




 

 

  由於我對抗生素過敏所以沒擦抗生素藥膏及吃抗生素。




 

 

  因為我很會過敏所以醫師都有加抗組織胺給我,而且為了讓我不受隔壁病友的打呼影響,還有開安眠藥給我。這兩種藥都很美麗,有著粉紅及紫色結晶狀的外表。




 

 

  開刀完後教會的傳道及其老公有帶某牌的人蔘雞精來看我,真的受寵若驚。




 

 

  回到家後幾天,牧師也來家中探望,真的更是不敢當。




 

 

  其實開刀對一個人來說是一個很大的考驗。是信心的考驗,也是對自己身心的考驗。會覺得孤單、無助,也會需要、想要別人的支持。在都沒有的時侯,有一個信仰是很重要的。我找到了,那你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曹托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