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師一直要我參加教會的團契,但我因為老爸在醫院要跟我老媽輪流去探望而無法參與。今天趁著我爸還算穩定時,利用時間來參與。

  我在參與主日崇拜後,趕去看看老爸,再回到家與老媽吃完午餐後,在中午十二點半以前就趕回教會。結果是我記錯時間,其實是下午一點才開始。

  在教會大堂外的等候區,我與一位弟兄在那裡等。這位弟兄很厲害,對桌遊很有研究,據他說等等團契聚會開始後,就要來玩這個遊戲。不過說實在的,我以前到現在很少玩桌遊。因為我家只有我一個小孩,怎麼可能找到人跟我玩桌遊呢?

  到了下午一點整,大家都聚集到一個聚會房間,大家先自我介紹,然後開始準備玩遊戲了。這個桌遊有點類似心臟病,要很快速的把桌上所有的圖案與紙牌上的圖案比對,一樣的才可以拿。這些圖案比如有五餅、二魚、三個金燈臺、四個金環及一個十架上的耶穌。紙牌上面有很多圖案,但一定會有與這些圖案一樣的。這時就要用手把正確的圖案按住,並把紙牌拿走。最後拿最多紙牌的人就獲勝!

  結果有三位姐妹很厲害,拿了不少的紙牌,而我只拿了三張紙牌,積分三分。這三位姐妹分別拿了27分、54分與76分,真的很強。其餘的弟兄與姐妹真的就是隔山觀虎鬥了。

  遊戲結束,就要進入今天的討論了。討論前不能免俗的一定會唱詩歌,大家都唱得超級賣力的。然後小組的小組長(這次小組長要準備開刀,由代理人來主持),會出題目,請大家分組討論。這次分組是小組長代理人與兩位弟兄,我與兩位弟兄及三位姐妹分成三組討論。

  討論過程中,每個人都會說出自己的體會及信主前與信主後的不同思考模式。這時大家會發現,真的有讀聖經與沒有讀聖經的分別,比如以前對金錢是死要錢,但領受聖經的教訓後,反而與得十一奉獻才是主角,其他都是浮雲。

  也可以發現原來很多人以前都很害羞,但是在訓練過後,不僅可以上台表演,還能帶領敬拜,真的筧得上帝很厲害,主權真的都在於祂。

  最後小組長再把今天早上主日崇拜時牧師的講道中的重點再述說給團契中的眾弟兄姐妹聽,並再把其中的幾個主題提出來討論。然後就結束了整個團契聚會。當然如果有空留下來的人,還是可以繼續交流的活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曹托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