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爸於十月二十三日住進醫院加護病房,我跟我媽在準備好老爸在加護病房所需的東西後,因為加護病房無法讓我們一直陪在老爸身邊,所以我跟我媽就返家了。



  因為老爸一直高燒不退,所以就一直給他打抗生素,所以導致老爸的四肢漸漸的水腫。在我們覺得老爸的拉肚子有好轉之時,卻又發現了老爸開始拉血便。在之前,老爸血液中有發現腎功能指數偏高,蛋白質偏少及腫瘤指數偏高。

  因為老爸吃的藥太多,加護病房的主治醫師蘇醫師幫老爸調整了用藥,把抗癲癇的用藥也暫時調低。然後因為老爸的蛋白質偏低,又因為要讓老爸的血便得到控制,所以醫師暫時不讓老爸進食,所以要打高蛋白的營養針,不過健保不給付,要自費。但為了老爸好,再貴錢也是得花,對吧?

  由於老爸血便的問題一直存在,我跟我媽本來已經在老爸的健保卡中註記不插管及不實施心肺復甦術等侵入的醫療。但醫師一直想把問題查出來,這樣就必須要做結腸、直腸鏡及大腸鏡。只是又怕老爸會在檢查過程中受不了而呼吸不順,而導致生命有危險,所以一定要插上呼吸管。所以我們只好簽屬暫時撒回不施行侵入醫療的單據,好讓醫師放膽的把問題點找出來。還好檢查結果算是不錯的,只有大腸潰瘍。問題找到了也就好解決了。

  後來老爸在不解血便後,卻開始沒有意識起來,這時醫師發現肺部有積水,所以想放引流管,這又是侵入性的治療,我跟我媽還是忍痛答應了。

  之前在放呼吸管時,醫師有答應我們會很快的拿掉,不過老爸年歲已高,拿掉後呼吸不是很順。所以醫師先用加壓幫浦幫老爸順利呼吸,之後再慢慢改用氧氣接管。

  由於老爸的各項指數都慢慢恢復,只有鉀離子還偏低,肺部也還有積水(後來發現除了已引流的左肺外,右肺的積水也很多,還很髒)。加護病房醫生覺得老爸不用再待在加護病房,可以到一般病房了(醫師覺加護病房細菌多,到一般病房比較不會受細菌感染)。

  老爸在十一月二十五日從待了一個多月的加護病房轉到一般病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曹托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