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爸目前住在安養中心,他的床的隔壁住著一位身影孤單的老伯伯。這老伯伯天天都在不斷的自言自語中,而這自言自語不外乎就是用中、英文請求親朋好友讓他能夠回家或是自己的親朋好友能來看看他。




  在我爸住的房間有六個人,這六個人當中就是我爸對面床的老婆婆及隔壁床的老伯伯會說話,其他的都是無法說話的,而也只有他們兩個可以正常飲食。我們這房除了我爸跟我爸斜對面床的家屬會天天來兩次外,其他的家屬都會在週六、日會來,只有我爸隔壁床的是幾乎從來沒來過。

  最近是過節的旺季,除了才剛過的聖誕節及元旦,馬上就要來的節日是農曆新年,這些節日都是讓人會想要團圓的日子。於是我爸隔壁床的老伯伯在前天(一月二日)看著滿房都是探望家屬,只有他孤單一人,就忍駿不住的哭了出來。

  我們這些家屬看了很尷尬就請外籍看護來安慰老伯伯,只是外籍看護都不求甚解,只是頻頻問老伯伯,你身體不是好好的?怎麼會心痛呢?當然明白的人都知道,老伯伯是心痛自己被家人丟到這裡,卻都不管他,也不來看他,所以他才會心痛。

  做家屬的不是只有把老人家安置在安養中心就放心了,就覺得不需要再去看老人家了,卻不知其實老人家的心比年輕人的心都還要碎弱。老人家除了要讓他生活的舒服,其實更需要的是關懷。

  人家都說老人像小孩,小孩是不是都需要大家的悉心對待?既然你會對自己的小孩悉心對待,那麼怎麼不會對曾經對自己悉心照顧的人以同樣的態度對態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曹托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