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經有人跟我說過我寫出來的文章都很溫暖人心,這是因為當時我的家庭能提醒我受傷的心。每當我失意難過時,總是有一個人能撫慰我的心,那個人就是我的父親。如今能提供我這樣能源的人卻因為生病的關係再也無法開口及摸摸我的頭安慰我了。

  曾經我以為這樣的事會長長久久伴隨著我,雖然有試著想過總有一天會消失不見,但卻沒有想到來得這麼的突然與快速,真的是叫人措手不急。


  於是,我知道現實的殘酷,畢竟什麼事都會有到盡頭的時候。那怕是你再珍惜,有些事物就是會慢慢的消失不見。你再怎麼尋找替代品,都不會跟原來的事物一模一樣。


  因此很多人學會了珍惜當下,那怕只是那一時半刻,都會珍惜再珍惜。因為未來可能再也遇不到這樣的時刻、這樣的美景。就算會,心情也不一樣了,不是嗎?


  人說愛是長久的,但卻也是要看是怎樣的愛,不是?有的愛並不長久,有的愛或許你覺得長久,卻終有消逝的一天!唯有一種愛,那是神的愛,祂會愛你到永久。但你會相信嗎?因為我們真的對神的愛無法測度,也就姑且相信吧!


  人間的各項事物其實都沒有永恆長久的,就算父母對兒女有再多的愛,也終有消逝的一天。東西做得再怎麼好,也都有壞掉的一天。日子過得再如何舒適,也有離開的一天。事物再腦內的回憶再美好,也會有跟主人離開的一天。


  或許你會覺得我很悲觀,但我卻覺得我很務實!因為我說的每一句話都是確確實實會發生的,而卻要我以樂觀的態度去看待,這些終究會消失無形無蹤人的事物,說他們會消失,只是在很久以後,我做不到。會消失就是會消失,再樂觀,消失了也不會再回來。


  我是不是個溫暖人心的人我不知道,但至少我說的每句話都是事實。我會不會說謊,如果我說我不會是騙人的,因為身為人,多多少少都會騙人!不是大家都想做騙子,而是在世俗之下,有時無法不騙人。


  說些實話來溫暖大家的心,我想我還做得到。但是要我用我悲觀的心假裝樂觀而來安慰大家讓大家溫暖,我想我是做不到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曹托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