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我爸因為第二次中風從榮總復健病房轉到神經內科加護病房再轉到神經內科一般病床。從三月二十二日昏迷至今也有十二天了,這期間只有偶而沒有聚焦的睜開眼及右手、右腳有些動作外,左手及左腳的動作很少,可說是幾近於零。

  隨著時間的流逝,我爸的狀況越來越不樂觀,醫護人員的說辭也越來越不保守,幾乎已經是要我們做家屬的做最不好的打算。從原本要我們考慮把老爸接回家到目前的還是後送到榮院或是榮家。因為如果把老爸接回家是有不小的風險的,比如如果我爸有什麼緊急狀況,真的立即要送醫院也是有會擔誤時間。更重要的重點是,如果未來我爸不會開口說話,我們要猜他身體到底是那裡不舒服,是更有難度的。


  因此醫護人員好心的要我們考慮,是否因為我爸是榮民的身份而安排他繼續住在榮院或是後送到有長期照護的榮家,一方面有好的醫療照護,二來我跟我媽也不會太累,而且也不會讓我們家經濟負擔太重。


  原本醫護人員是說如果要轉榮院的話,有台北榮總分院的新北榮院、蘇澳榮院及員山榮院可以選擇。不過在我們多方的詢問之下,詢得台北榮家-三峽忠義山莊有長期照護。在上網查詢的過程中,發現三峽忠義山莊的照護是有口碑的,而且也讓目前擔任國安局長的高華柱前退輔會主任前去參觀多次。


  其實不是我們想要把看護老爸的責任丟給政府,而是我們既然沒有這個專業,又想要維護老爸的生活品質,有時交給專業的,看起來應該是不錯的選擇。


  到目前為止,我們還是期望老爸中風第二次奇跡出現。因為醫師說我爸第一次中風範圍也是很大,但卻奇蹟式的好的出乎意料。雖然第二次奇蹟的機率很小,但也不是沒有。如果這一、兩週能清醒過來,就會有好的結果!


  醫護人員的考量,我們列入參考,但做家屬的,總是希望老爸能有最好的照護。在家庭與專業之間,是要做深入的考量的。在家或許老爸過得清鬆自在,但是風險不能不列入考量。在榮院或是榮家或許老爸會不開心,卻是維護他生命的最佳考量,畢竟醫護人員可以就近照顧,必免不必要的憾事發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曹托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