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人總是會把將心比心無限上綱,凡事都要人將心比心,只是當該事發生在自己身上時卻無法將心比心。而且如果真的要將心比心,那麼聖經故事中很多事其實都很好解決不是嗎?亞當不是就是被引誘而被犯罪?上帝如果用將心比心的想法,是否就能免除其罪?因為亞當是人不是神也不是天使,沒有那個能力去避免誘惑。但是上帝還是給他乃至後代懲罰,這是為什麼呢?因為這不合乎神的規範。

  我之所以會覺得為什麼別人可以換病床,而我們當初求了十幾次卻無法換病床,是不合乎規範的,依聖經的道理來說又何錯之有?既然有規定在那,卻硬要因為有我爸的前車之鑑,就可以讓別人換床,這有何道理?
  當初我爸隔壁床的吵個半死,日也吵、夜也吵,有時吵到整棟樓的其他病房門都關起來,我們睡在隔壁的除了自認倒霉外,也一直跟醫護人員要求是否能夠換房?但得到的答案皆是,健保床無法換床。
  而如今只是因為這床的人厲害,因為無法入眠而將病床推至護理站就能換床,這對我們已經受害的家屬情何以堪?根本就是把我們當傻子耍不是?要我將心比心,於情於理我都辦不到!上帝都會發義怒了,何況我只是小小的一介平民百姓!
  將心比心說好聽一點只是個籍口,一個把自己當聖人的籍口!如果你的親屬被吵到第二次中風時,我看有誰能夠理性的把這樣的事來做將心比心!就好比當初洪仲丘事件時,洪慈庸那麼努力的去幫他的弟弟去申冤,但是時至今日卻要被殺害的家屬將心比心,免除別人的死罪是一樣不公義的!
  當你的家人被別人害到一個地步時,你能將心比心我只能說你比上帝還要偉大,因為你不行公義,只求仁愛!別忘了大道之行也,天下為公!行博愛之前也得有公義!不公不義的事再如何行博愛之實都是假的!
  我求的只是個公道!目前那人還沒有換床成功,我會時時去看狀況的,如果真有不公不義的事發生,也休怪我對你們反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曹托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