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我爸病床隔壁床來了一位中年病患,他精神有些問題,每到夜晚就會變成另外一個人,會大聲說話並大聲笑。每次去上廁所都會穿好鞋子,然後就不知道去哪了。

  他們家一家四口,但是很奇怪的是,一家四口都沒有工作。而這中年男子還因為沒錢繳健保而被鎖卡,醫院社工方面只好先出錢代墊健保費,並要求他兒子去辦健保卡。
  這家的兒子很厲害,為了顧他的老爸,幾乎手拿著智慧型手機,還一直在玩連連看。他其實也很聰明去護理站拿了棉被及床單,只是他都是把自己包著起來,然後腳一直動一直動,很像海中的美人魚,只是看久了也會覺得很煩就是了。反倒是他的老爸一件棉被也沒有蓋,真的很奇異!
  每次這中年男子走失時,這個做兒子的都不知道,因為他太專心在玩手機了。而這兒子可以玩手機而一夜未眠,只是他老爸三更半夜走丟了,他還以為自己的老爸去上廁所,也是一絕!這中年男子就從半夜三點半失蹤到早上五點半才被護士人員尋獲,這應該也算是醫院的奇事了吧?
  這家子的衛生習慣也不是很好,被打掃清潔的人員罵了,也是有不少的理由。其實我是覺得除了這中年男子精神有些問題,他的兒子也是有些問題。因為正常人不可能一直巴著手機一直玩一直玩,連出去買個飯也是邊走邊玩,這根本是手機上癮症了吧?護士在跟他說話,尋問各項情事時,也是邊講邊玩,然後為了玩手機能夠好幾天不睡覺,真的是太厲害了。
  這中年男子的老婆也是一絕!幾天不來看的丈夫,而是在家心煩哭泣。試想光在家哭泣能解決事情嗎?都沒有錢繳健保了,住院醫藥費可能也繳不出來,竟一點都不擔心,光在家裡哭?老公不見了也一點也不擔心?這也真的太稀奇了!
  我真的很懷疑這家人是不是天生樂天派啊?還是覺得世界上的好人太多?完全沒有經濟能力,光靠中年男子友人支助,這到底是幫助這家子,還是害了他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曹托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