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爸來自大陸山東,因此對山東人有特別的情感!剛好以前我家附近有兩個山東人,當然我爸對他們有特別的感情!

  這兩個山東老鄉的個性截然不同,一個是很愛跟人抬槓,而且非得他抬贏不可。另一個是比較幽默風趣,而且鬼點子很多,更重要的是他超級會做菜的。


  這個愛抬槓的老鄉每回只要他抬槓贏了就很開心,一整天都會眉開眼笑的。如果是他抬槓輸了就一整天臉色不好看,而且就會一直待在家裡不出門。


  這個幽默風趣的老鄉則是你每天看到他都笑瞇瞇的,好像他都不會有煩惱似的。就算有一次他在工作中不小心切掉他的兩根手指,當時鮮血直流,他還有本事說說笑笑,一點也不擔心。


  我爸本來是很宅在家的宅老人,在這個幽默風趣的老鄉帶領下,開始會四處走動;而這愛抬槓的老鄉後來也參加了他們的走動。


  慢慢的除了他們這三個山東人外又加上了兩個其他省份,也是住在我家附近的叔叔、伯伯。


  他們開始一起早上出門散步運動、一起出門買菜、一起出門四處逛。只要其中一人不想出門,一定會有其他的人要求他一塊去,如此大家就都沒有偷懶不出門的理由了!


  這樣的日子在幽默風趣的山東老鄉得了老年痴呆後有了些許的變化,但是其他幾位還是會常常一起出外散步、買菜。


  慢慢的成員中的另外兩位叔叔身體也出了狀況後,慢慢的就不再一起出去散步、買菜了。


  但是有時我爸還是會找那愛跟人抬樍的老鄉出門買東西,但是因為有時這愛抬槓的老鄉講不過我爸就會生氣個老半天,因此慢慢的我爸也不再找他去買東西了。


  漸漸的我老爸又恢復了做宅在家裡的宅男了,待愛抬槓的老鄉也因故搬離我家附近後,我爸就更加無聊了。


  好在的是我家附近還是有老人家會來我家串串門子,但這老人家後來也離開了,我爸就真的感覺到他的世代的人越來越少了!


  不只是我爸懷念之前的兩個山東老鄉,有時我也會懷念他們,畢竟人不親土還親呢!對他們的情感真的有比較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曹托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