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家父中風的關係最近常會跑醫院看盡醫院百態,真的很有感觸。

  很多病患的家屬說實在的都是有工作有事業的,能在醫院陪伴病患的家屬,老實說不是老弱就是婦嬬。有能力的家庭會請看護,沒能力的家庭只有家屬輪流自己顧到生氣或是累死自己。


  有的病患個性很好除了會配合醫護人員及復健老師外,還會自娛娛人的唱著自己愛的歌曲,好不愜意。有的病患例如家父就是發起脾氣來什麼都不配合,真的叫人煩惱。更甚者是,完全不配合醫護人員還一直大聲的唉唉叫,不只早上叫,晚上也叫,除了讓人心神不寧外,到了晚上也無法安心入眠。


  病患的家屬大多都很客氣,也願意分享他們的經驗等等。但是也有的病患家屬是看到人像看到鬼似的,不只是臉馬上往向另一方,還快速走過,真不知是什麼原因?


  有幾個看護真的很熱心,一直鼓勵家父,家父聽到都會回以微笑。我覺得應該是這幾個看護都是大陸籍的,剛好對了家父的味,所以才會特別開心吧?


  在醫院坐電梯時,大家都會很禮讓推病床的或是坐輪椅的人,這是很不錯的現象,畢竟他們才是更需要坐電梯的人。有時電梯都是滿滿的人時,要推家父坐輪椅去上復健課,真的會很著急。


  這家醫院有美食廣場,真的是坐無虛席,幾乎都是坐著滿滿的,更別說是在用餐時間了。不過大家的制序都算不錯,沒有吵鬧的情事發生。


  每回帶著家父去做復健時,才會發現其實腦中風及需要復健的患者不一定都是老人,也有很年輕就得面對中風之苦的人。有一個年輕的中風患者,他的大陸看護很不錯,一直鼓勵他,一直提醒他各項要注意的事項,每天還用布把他綁在扶手上,讓他訓練站。


  有的年輕中風的人真的很努力的在復健,每天從八樓下到一樓,再從一樓上到八樓。而他的母親更叫人覺得母愛的偉大,因為他這樣下樓、上樓的,他的母親(目測有五、六十歲)都不辭辛苦的陪他走。


  這裡做復健的也有高齡一百歲的,他除了全程眼睛閉起來外,他都佷配合。不像家父做到不愛做的,說什麼都不動。我跟我媽說到口乾舌噪,好言相勸說到惡言相向,家父依然無動於衷,真的叫人為之氣結!


  每個病房樓層都有日光室,裡面有電視,所以家屬們有時會進入休息。但很奇怪的是每次進去都會有一個熟悉的人坐在那裡,而他有一種說不出的奇怪感。因為他真的很像街友,除了身上有一股很久沒有洗澡的味道,臉上的鬍子沒刮,頭髮很油,一瓶飲料喝好幾天(應該是空瓶裝醫院免費的開水)。而且他很不客氣,電視頻道都是他在選的。如果擋到別人的去路也不會讓位,真的有點沒禮貌。


  醫院有接駁專車,我跟我媽來去醫院都會坐。坐接駁車都要排隊等候依序上車,但每次就是有人會不自愛的利用各種方式插隊。最多種的就是很自然的走向車門,然後就直接上車,臉不紅氣不喘,就算有人抗議,還有千百種不是理由的理由,真的一點羞恥心也沒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曹托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