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有個癌友不幸的過世了。怎麼認識他的呢?起源於我第二次罹患癌症,想在PTT上找有關癌症的資料,就在此時有一個人的文章吸引了我的注意。為什麼會注意他的文章呢?因為他是與同樣癌症的患者,而且還不幸的復發了,這與我可說是點相似。
 

201511301.jpg


  雖然我不是癌症復發,但我尋找到了再次得到另一個癌症的癌友。在慌亂之際,我看著他的文章,發現他有無比的正能量。因為他不會因為他要受很多的化療、電療治療而灰心喪志,反而更激起他那不肯屈服的強烈奮戰精神,這是一般人所沒有的!


  更厲害的是,他在身體非常不適之時,還能發揮自己溫暖人心的特質,撫慰正在為癌症慌恐的癌友們,無怪乎一堆的親朋好友在他離開後紛紛懷念起他的好!


  其實一個人的一生就好比一支在燃燒中的蠟燭,不斷的奉獻自己來讓自己發光發熱。故有云,人生以服務為目的。在這位過世的癌友身上,看到的就是他用他的熱情來為與他有共同病症的朋友來服務。那怕是只有一丁點的幫助,他都願意提供一己之力,好使癌友們能有個光可以依循。


  一個人願不願意付出,其實端看自己的心念。一個人會不會讓人永遠懷念他也不在於他有多麼偉大,而在於他是否願意替他人付出。願意為別人付出的人或許不會功成名就,但卻會使得到幫助人心中得到溫暖及有光亮的指引。


  燃燒的蠟蠋或許有燒盡的時候,但是蠟燭所提供的那段溫暖時刻是會長存人心的。做一個溫暖且發出明亮光芒的蠟燭並不簡單,但我期許自己也能成為一個溫暖人心的蠟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曹托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