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爸住院後,我爸手術的主治醫師立即過來探望我爸。發現我爸之所以會出血,是因為有在吃抗凝血劑的關係,也認為是停藥沒有停太久就動手術,手術後沒幾天就恢復用藥的結果。當初會讓我爸停藥幾天就動手術,是因為之前有這樣的情況是有,但機率只有那百分之十不到。只是很可惜的,我爸是那百分之十都不到的那一群人。
 

IMG_20151116_093835.jpg


  所以從晚上開始,醫生讓我開始每六個小時打抗生素,並且小心的看著我爸的血壓。當然抗凝血劑是不能再吃了!


  第二天我爸的心臟內科主治醫師來看我爸,立即跟我說,你爸的抗凝血劑先不要吃。雖然會有腦充血的疑慮,但是他覺得現在是不吃比吃還好,而且如果小心看著應該不會有腦充血的問題才是。


  下午我爸手術的主治醫院又來看了很久,覺得我爸年紀太大,不適合用外力的方式讓我爸體內的瘀血排出,只能等我爸的身體機制把瘀血自然排出體外。然後囑附建議繼續住院觀察。


  第三天,執手開刀的醫生來看我爸,並要我們去門診處照超音波,看來看目前開刀地方的狀況。結果是覺得都很不錯,所以並沒有傷到手術的地方,建議再繼續住院密切觀察。晚上手術主治醫師來看我爸,他認為這瘀血目前僅能以我爸身體機制自然排出,這過程會很漫長無法一蹴可幾。這時間有可能兩、三個月,所以沒辦法急。他主張如果抽血報告中的血紅素正常就讓我爸出院。(我爸此次住院前有先抽血,血紅素正常值在13,我爸當時為9.9)。


  第四天早上六點,護理師來抽我爸的血去做檢驗。到了九點多,我爸的手術主治醫師帶著住院醫師來告訴我們不太好的消息,他覺得血紅素的數值比當出來的時候要更低,是9.3。因此覺得明天再看看狀況,看是不是要幫我爸輸個血,讓我爸的血紅素回升到正常值。早上九點,我爸手術的主治醫師及住院醫師都有來,看了我爸眼瞼的部位,覺得沒有血色,因此決定今天要幫我輸血。


  這天大嫂及曉珮都有來看我爸,我爸顯得很開心。只是也有怪我多嘴讓我大嫂及曉珮知道他住院的訊息,因為他一直覺得麻煩別人不好。只是既然是親戚,又來往密切,不讓別人知道真的說不過去,而且我也真的很多事情不懂,有人可以討論商量總是好的,不是嗎?


  第五天的下午一點多剛畢業的小護士(護理師)又來了,她很緊張的請了個資深的護理師來幫忙及教學,才得以讓我爸輸的過程得以順利及圓滿。


  第六天由於醫師們都休假去了,我爸難得可以好好的休息。除了護理師定時的送藥及檢查後,我爸都睡得很熟。


  第七天早上五點多護理師來抽我爸的血來去做檢驗。七點多住院醫師先行來我爸這跟我們恭禧,說我爸的紅血素已經回到標準值以上,今天應該可以按原定計畫出院,不過一切結果還是要等主治醫師說了算。


  到了早上九點正,主治醫師帶著兩名資深護理師前來觀看我爸。最後主治醫師決定今天先行出院,待過幾天再回門診回診。


  於是,我開始整理我爸的東西準備出院。但因為我媽有事先去忙,所以我們跟我爸先在醫院等待,在這期間,護理師問我們趕不趕時間?要不要先打生理食鹽水?我說當然要囉!


  中午時分,我把所有的手續都辦好了,再先到醫院餐廳吃完午餐,就去搭計程車回家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曹托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