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生的好友會有幾個?我覺得至少在我從出生到現在,真的屈指可數。而且到了最後,幾乎都在疏於連絡之下,友情越來越淡薄了。

  再好的朋友,也會因為很多原因終須一別。比如在讀書時的好朋友,到了該畢業了,還是會分離。最後在各自追求學問及忙於自身的事,也許終其一生也不會再連絡了。


  出了社會結交的好朋友,常常也會因為換了公司或是忙於自己的事業而少少才連絡一次,或是因為不意思打擾他,而慢慢的友誼變淡也是大有人在。


  在友情很好時,發生什麼事總是會樂於幫忙他,而當他生病住院時也會有馬上去關心及探望。但是當大家分離久了,有事需要別人幫忙,或是期望好友來探視,卻是會變成極其困難的事。因為原本好的友情在此時已然變為淡薄,又怎敢奢求別人來幫自己或是來探望自己呢?


  在友情正濃時,朋友說些什麼不順耳的話,或是遲到讓你等半小時或是一小時,或許都能忍受。但是當友情變淡時,一句不順耳的話,遲到一、兩分鐘,好像都變得罪無可赦。這樣的友誼,其實真的很淡薄。薄得連一張紙都不如,薄得只像薄薄的一層極薄的皮,一碰就碎。


  交朋友其實是要交心,如果你不願把你的真心交給人,別人又怎麼會願意把真心交給你呢?不過很慘的是,通常當你交出你的真心要與成為好朋友時,卻常常得到了別人無情的對待,真是叫人情何以堪?


  我一直以來相信人性本善,但是在我的人生過程中,總是險惡的人居多。不知是我太善良?還是我太險惡到物以類聚?我的真心每回都是換來了無情的對待!


  或許我說話沒有什麼條理,但是跟我交往過的人應該都知道,我是真心與人交朋友的。不過每回讓我傷的很深的是,我交友通常都不設防的,所以我的真心交友,常常會讓我自己陷入很可怕的境地!


  當我能因為友情而包容一個人時,通常我不會受到相同的包容。我常常會因為只說錯一件事,或是做錯一件事,而導致失去一個朋友!但朋友不就是要相互的包容嗎?我能包容對方,對方卻不能包容我,這樣的朋友是對等的嗎?
  交朋友確實是門學問,但我覺得我這門學問修得並不及格!在這處處防範人的世代,或許我也應該開始不要再相信人性本善,要對朋友多加審視。朋友貴不在多,知心才是重要的,不是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曹托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