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一次只要有隨機殺人事件的發生,殺人的人總是有千百個理由,而其中都會有對現實社會不滿意這一項,但這個理是最不成為理由的理由!為什麼你對現實社會不滿意,你就有理由去殺害一個無辜的生命?把一個不是理由的理由合理化,這是對的嗎?
 


  就只因為一時的失志或是一時的不如意,就能肆意的去殺一個與你沒有一點關係的人,這會不會太可笑?為什麼不先殺害自己呢?原來就是因為自己沒有勇氣,是個小孬孬,希望別人賜你一死!但可笑的是還想為自己的性命留一個伏筆,那就是先投案!

  投案這個動作不就代表這個人實際是怕死的!那為什麼不想想被自己殺害的那個無辜的人呢?你怕死難道對方就不怕死嗎?用的手法那麼重,反觀是如果別人也這樣對你呢?你還這麼淡然無事,還會在事情之後笑得出來嗎?

  會犯下隨機殺人的就是沒有同理心,他們的心早就被仇恨所占滿了!他們就是仇視這個世界,所以他們才會把全世界的人都當成敵人。他們就是因為自我中心重,所以完全不把別人放在眼裡。他們就是想獨居生活,因此,他們想脫離這個世界。怎奈,他們就是生活在這個世界中,還是與群眾居住在一起!

  他們是膽小如鼠的,所以如果在當下有人起來反抗他們一下,或許事情會變得不一樣。但是因為他們也是聰明的,所以可能早就有了詳加的計畫,而讓人無法防範。

  這些人的犯案會造成這個社會防人之心會越來越升高,而這也是他們所要的。

  為什麼會有這些人的產生呢?最主要是父母太疼愛他們了,以致他們只活在自己的象牙塔中。但也有可能是父母根本就沒有時間去理會他們,讓他們在生活上失去一個可以談心的人。更有可能是他們在求學的過程中,受到一群同學的行為及言語霸凌,讓他們一再的失去人與人的信任。

  在現實中沒有人可以信任可以傾訴來疏發心情,那要怎麼辦?最簡單的就是往虛擬世界走!在虛擬世界的遊戲中,因為自己的能力很強,所以等級很高,獲得網友的青睞,並因此而交到了很多虛擬世界的朋友。

  另外,在虛擬世界的遊戲中打打殺殺的很是痛快,而且也不用付法律責任,更重要的是那裡面的人都可以起死回生!這點可能會容易讓很迷虛擬遊戲的人與現實搞混,至少對某些人是如此!

  不管如何,這些都不是隨機殺人的理由!當自己有對現實社會不滿意的時候,或許試著想想有更多的人比你還辛苦、還可憐時,應該心理會比較好過。如果一直想著自己的苦處,有多麼的不幸,那麼就只會鑽進死胡同,不僅最後會傷了自己也會傷了別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曹托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