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經有個人叫甄耀乾的,他很有錢,但他不滿足,他想要更有錢;為了錢他可以不擇手段,什麼技倆都能使得出來。更甚者,他能為了錢六親不認。

  有錢人總是怕被別人說小氣,但甄耀乾卻是小氣得有名的。因為他要守住他的錢財,因此他才不在乎別人在人前人後怎麼說他。

  一日他在路上看到一個行乞者,行乞者一直說,先生可憐可憐我吧!我已經好幾天沒吃東西了,你就行行好,給些錢吧!不想,甄耀乾大聲斥責道,你可憐,我比你更可憐!我每天忙東忙西都是為了什麼?哼!

  又一日,他的員工可憐兮兮的跟他說,我這個月有急用,你可以先把下個月的薪支先借我嗎?甄耀乾當然是不肯,還說他是開公司,不是開借貸公司的。

  在平日甄耀乾過得很吝華,什麼東西都要最好,家俱也是用最頂級的;當然家裡的裝潢更不用說了。

  有錢人自然也會有所謂的情人,甄耀乾也不例外。在對情人方面,甄耀乾自然也不會太虧待他。

  但好景不常,甄耀乾突然腦中風。為什麼會腦中風呢?應該是他吃喝得太好,身體受不了所引起的。甄耀乾因此住進了頂級的醫院,接受最好的治療。

  不過在甄耀乾住院的這段期間,卻沒有半個人願意去看他。這應該是他平時小氣慣了,所以人緣極為的差。不過很奇妙的是竟有一個傳道士,說是走錯了病房;因為他本來是要來為另一個祝福禱告的。竟然走錯了病房,那也就將錯就錯吧!

  在醫院孤寂的甄耀乾,看到有人願意為他祝福,就好像溺水者看到了枯木那樣,開心到不能自己。

  傳道士每天如此這般的開導甄耀乾。終於使甄耀乾了解,錢乃是身外之物,應當花在應當花的地方。因此甄耀乾暗暗決定,如果他能康復,又還有能力、有錢的話,他要開始幫忙那些需要幫助的人,還有將錢分享給那些需要金錢的人。

  最後甄耀乾雖然因腦中風不良於行,但是他成了一個地方有名的大慈善家。

  只要你有心,少少的付出也能得到大大的回報。尤其是一個走入歧途的人,也會因為你的付出走回正途的。很偉大不是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曹托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