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前英國著名作家蕭伯納曾旅遊過莫斯科,在途中遇見了一個小女孩安娜。因為聊天聊得很投緣,所以聊了很久。不過天下無不散的宴席,所以他們兩個雖依依不捨還是得分離。在離開的時刻,蕭伯納跟小女孩說,你回到家別忘了跟你媽媽說,你今天跟了個有名的蕭伯納聊過天哦!只見這小女孩也回了蕭伯納說,你回到家也別忘了跟你媽媽說,你今天跟了個聰明靈麗的蘇聯女孫安娜聊過天哦!

  身份很重要嗎?當然很重要,不過這是對大人及社會上來說。當你遇到的是小朋友,你的身份地位就一點用處也沒有了。

  而且,你能確保你的身份地位永遠不會變嗎?人生幾何,總是會有所變化的,不是嗎?例如,你以前很有身份地位,當你生病後變得沒錢時,你還會有什麼身份地位呢?又如,當你在很有身份地位時,卻一夕之前敗光了家產,這時還有身份地位嗎?

  有的人表面很光鮮,但私底下,卻什麼勾當都做,當有一天事情被挖掘出來時,又有什麼身份地位可言?

  身份地位都是很虛幻的東西,重要的是過好自己的日子,又何必計較呢?況且有身份地位的人,應該是更謙卑來看待更多的事。若是有身份有地位卻高傲,那麼,總有一天,他會從高位跌下來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曹托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