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時候我們都會用自己的眼光去看別人夠不夠努力,但是你覺得你自己的眼光一定是對的嗎?因為有時你只看到別人的表面,卻沒有看到別人的背後到底付出了多少。而且你不是他你又怎麼知道別人有沒有努力的付出呢?



  當別人得到別人的讚許時,如果這個人跟你很不錯,或許你會很心服口服,覺得他真的付出很多,理應被稱讚。但如果是你不喜歡的人或是鬼對頭,你可能就會心生抱怨,心懷不平。這是由心裡發出的讚嘆及抱怨!但事實真的如此嗎?

  如果你不能平心而論,那麼你的觀點就會不公允。要如何論斷一個人是否夠努力,就得多方去看,比如他付出了多少?他做出來的結果如何?大部份的人又是如何評斷他?這樣多方的觀看後才能下定論!

  不然我們的評論不是就落入了不實的評判?想想你喜歡別人這樣評論你嗎?當然不願意,對吧?那麼就不要自所不欲而施於人!讓我們做一個好的評斷別人的,而不要做一個人云亦云的爛的評判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曹托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