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一月一日正式開張
所有分台整合完成,都在這小小的空間內!
☆在Pixnet定居已達
☆改帳號為tobi已經有
目前使用網域為www.tobitsao.net
  • Apr 30 Sat 2016 22:58
  • 互相

  一日在台北榮總搭電梯,有位身上有異味的老婆婆進入電梯,她駝著背,兩手各提了個包包。在她身後有人推著坐人的輪椅也想入電梯,因此有人要老婆婆再讓一讓。一般來說,聽到此話的人都會往旁邊退一下,這樣輪椅就能順利入電梯,但老婆婆不是,她竟大聲叫到,我的腳不好,要我讓什麼讓?此時在電梯內有不少人給予厭惡的翻白眼的表情,包括我。

曹托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星期四我爸終於會診成功要去做中醫的針灸了,但卻也才發現台北榮民總醫院的帳務系統跳出欠款訊息,行政護理人員馬上要我去一樓了解到底是欠了什麼款項。於是我在我爸到了物理復健的地方再幫老師把我爸放上直立床後,我就立即前往一樓的入(出)院服務台去了解狀況,服務台的小姐後來又要我去旁邊的一個小辦室去找帳務人員來處理。

曹托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今天一早跟我媽換班,我媽回家休息,我則是在醫院照顧我爸。結果我一到老爸病房,就聞到尿尿及便便的味道,知道老爸要換尿布了。正當我換尿布時,我爸的右手突然一直往尿布伸過來,而且還是一直想抓住他的重要部位,這怎麼可以?不僅他自己可能會受傷,也會仿害我換尿布的動作,所以在無人可以幫忙的狀況下,只好不斷的用力去拍打我爸的手,阻止他繼續這樣的動作。

曹托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老爸第二次中風至今已經第二十七天了,到目前還是在昏睡當中,不過比較好的是從右手及右腳會自主的活動外,左手及左腳開始有張力並且會反抗我們幫他做的運動。更厲害的是我爸開始會用右手去拔除他的鼻胃管,怎麼說呢?因為在昨天晚上在護理師幫我爸翻身並換尿布之後,我爸的右手開始動啊動的,然後把鼻胃管給拉出來了。

曹托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四月十三日我爸從榮總中正樓十六樓的神經內科病房轉到五樓的復健病房了。從這天開始我爸從一個星期只有少少的三次運動復健及兩次的語言復健變成每週四次的運動及職能復健加上兩次的語言復健。這代表著我爸的腦部修護期已經告一段落了,要開始努力的往正常生活邁進!

曹托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從我爸於三月二十二日第二次中風至今已經三個星期了,感謝榮總讓我們破例住了整整一個月。由於我爸中風期間有轉科(神經內科),所以在住滿一個月的今天,又安排我們明日回轉到復健科,讓我爸的治療沒有間斷。

曹托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在我爸中風的期間,碰過很多害怕健保制度的醫師,為什麼我會這麼說呢?原因是,真的很多醫師就是怕健保病人住超過二十八天就得寫報告的緊箍咒!以致很多病人在還沒有到二十八天的限制,就被強制的趕出醫院,要再到別的醫院繼續去流浪,而成為名符其實的人球。

曹托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今天我爸隔壁床的好心大陸東北大姑娘與我們說些交流的話,得知她的老公之前中風時,除了四處找醫院做復健外,最後還到了榮院。當時她老公還有投了不少的醫療險,所以到了醫院及榮院都有請外籍的看護。而她老公在過世的前一年,她自己顧了一年,最後覺得吃不消,所以又把她老公送去榮院,並請了個外籍看護來看護她的老公。但由於她老公年歲老矣,加上又有高血壓、心律不整及糖尿病等等的原因,在某一個夜晚安然的離開了人世,但外勞卻不知道,還是榮院自行發現的。

曹托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Close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reload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