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了坊間很多的報章雜誌都有什麼人事物沒有了,很後悔,早知如此就如何如何。

 更看到很多人在親人在生之前沒有好好的把握住相處時光,卻在親人過世之後才來燒大量的香及紙錢。我一直在想這樣會比較好嗎?親人會有所感覺嗎?還是在天堂裡笑,我在時一點都不珍惜,現在才來臨時抱佛腳,有用嗎?

  人在過世後有感覺的話,會覺得你的心意收到了,若人過世後什麼感覺也沒有,你這樣做有用嗎?做給誰看?做給自己心安,還是讓人覺得你很有情?做事何必要在乎別人的感覺?因為你的心只有上帝最知道!

  什麼事都不要後悔,是我一貫的理念。沒有做以後才來後悔,甚或是對不起自己的良心的事,千萬不要做,以免未來受良心的責難。

  或許我一生做了很多錯事,也人做了很多錯誤的選擇,但在生過大病及開過大刀後,我知道親情是絕對不能放手的。因為世上對你最好的是那些人?不就是你的父母、你的兄弟姐妹嗎?

  看到一堆父子、母子、父女、母女及兄弟姐妹自相殘殺的新聞時,我的內心是非常痛的。因為如果連你最親密的家人,你都下得了手,除了你已經泯滅人性之外,更代表你對家裡的人並沒有重視!

  我從來都不願意麻煩別人,因為知道取人一厘還人一分的道理。都是我父母要求我去請人幫忙,我才會厚著臉皮去找人幫忙。有時我父母會說親戚請他幫忙有什麼關係?但是你怎知對方有沒有把你當親戚?有沒有把你當最親的人呢?如果沒有,去求他們不是自作多情?然後碰得一屁股的灰回來?

  另外不管是誰除了做買賣,最好都不要有金錢上的往來。不然那一天翻臉了,就要小心別人會一直跟你追債。正所謂寧可別人負你,也不要自己負別人。這是老爸給我的教訓,只可惜很多人都沒有這種想法,實在可悲!

  批評別人很簡單,就是出那一張嘴。而當別人批評自己時,卻常覺得心如刀割,好像百針刺身。那為什麼在批評別人時就沒有多想想呢?難怪耶穌說,進口的東西不會污穢人,反倒是出口的人會令人污穢。不要等到話已出口才來後悔。

  人生在世時間不短,或許做過後悔的事不少,但回想起來只要對得起上帝給的良心,就已足矣!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不想後悔
    全站熱搜

    曹托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