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爸於今年十月十四日因為嚴重氣喘,搭乘我們早就預約的復康巴士前往醫院掛急診。待抽血及照胸部X後,就在急診室等待報告出爐。等了大概四個小時後,我爸被分送至心臟內科十三樓病房。到了病房,醫師立即排定照心臟超音波。



  醫師照了超音波後問我:「你們怎麼會來心臟內科呢?你父親的心臟很好哇!年輕人的心臟有五十分的話,你父親的心臟是七十分耶!只是有血管比較小,如此而已!」我回答說:「是貴院的急診室把我們分過來的,我也不知道他們是如何分發的。」醫師聽罷馬上態度改變,笑笑的說:「既然分到我這來了,我就好好的仔細幫你爸做我這科可以做的檢查,這樣我們都會比較放心及安心。」

  因為早上抽血發現我爸是在糖尿病的邊緣,所以要嚴格的控制老爸的飲水。所以醫院給我的管灌配分是益力壯高氮五十八公克只能配上一百五十c.c.的水,所以濃度很濃。我們用鼻胃管灌了兩個半小時還灌不下去,所以只好請護理師幫忙。只見她們又用針筒推進器推,也沒有辦法推進去,用管灌吊袋餵也是會在半途卡住而無法流通;因此老爸當天就兩餐都無法進食。

  由於已經是晚上了,醫院的營養師已經下班,要等第二天早上連絡營養師才能改配方。第二天是改了配方是益力康高纖六十公克,一樣限水一百五十c.c.。這樣問題還是沒有解決,一樣灌不下去,後來只好請營養師來,營養師在看過老爸的狀況後,把配方再度改成亞培安素雙卡,每餐每成兩份,每天三灌吃六回。

  如此平安無事的在醫渡過了五天,老爸的氣喘現象也越來越穩定了,而各項血液檢查的數值也都回復到正常值的範圍,所以醫師打算再過兩天一切都不錯了,就讓老爸回家。但卻在此時,老爸開始狂拉肚子,不只是拉還有從嘴裡吐出東西。經過了兩天的止洩還是無法停止拉肚子,但是醫生以這不是他專科為由,要我們接老爸出院。

  我們於十月二十二日中午返家,到了下午六點多,老爸除了拉肚子外,還開始發高燒。我跟我媽看狀況不對,立即打電話給119,請救護車把老爸送至醫院掛急診。這是我們家第一次叫119救護車,由於老爸符合免費搭乘的資格,所以不用付錢。

  到了急診室又開始抽血,照胸部X光,這次可以確定並不是胸部的問題,因為X光並無異狀。所以開始懷疑是腸胃的問題,急診室的資深醫院把我們分到腸胃內科,要等病床。無奈這天晚上沒有病床可以給我們,所以我們必須要在急診室過夜,看看明天有沒有病床。因為我人高馬大,要把椅子排成一排睡,起碼要四至五個椅子,我媽只要三個椅子就可以躺著睡;因此就由我媽留在醫院,我回家睡覺。

  第二天一早八點腸胃科住院病房有床位了,我們立即被送往腸胃科的十二樓病房。因為老爸的燒一直沒有退,但是因為星期天主治醫院沒有上班,所以住院醫院一直在密切的觀察老爸的狀況。待晚上六點半,住院醫師跟主治醫師連絡過後,覺得老爸的情況不是很樂觀,建議把老爸送至加護病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曹托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