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老爸在十一月二十五日出了加護病房,來到醫院的12樓B楝。這個病房是腸胃科的病房,正符合老爸當時一吃就拉肚子,不吃就不拉肚子的狀況。




  老爸來到腸胃科病房後,醫師開了止洩藥給老爸吃,老爸吃了之後也很快的不再拉肚子了;但是隨之而來的是老爸連續三天都沒有大便。這下醫師中止開止洩藥給老爸吃。

  只是停止吃止洩藥的老爸又開始狂拉肚子,便便都是水水的,淺黃中還帶有黑綠色。這下醫師可急了,趕快找來營養師來商討對策。醫師除了調整藥以外,營養師也趕快調整配方。

  同樣的老爸又是三天沒有便便,醫師還是給老爸停止吃止洩藥。結果還是跟上回一樣,又開始拉淺黃色中帶黑綠色的便便。

  護理師來看老爸吃的配方管灌食物,發現營養師給的配方中都是高纖及高蛋白的。因為老爸血液中缺蛋白質,所以高蛋白不能去除,因此就從高纖下手改善。不過說要改善的當天還是用舊的配方。

  在改了配方後,醫師再度調整用藥,結果在兩天沒拉大便後,又正常的排便了,只是這次沒有再拉肚子了,而是出現橘色的便便。我問護理師及醫師為什麼老爸的便便是橘色的?他們說:「因為老爸大腸潰瘍依然存在,所以排出這樣的便便是正常的;只要不要再拉肚子就好。」至於是否真的如此?我們只能選擇相信醫護人員的專業。

  在一切都上軌道後,醫師打算要讓老爸出院了。只是醫師很擔心我跟我媽沒有照顧的經驗,所以想要把我們轉介給護理之家。而且出院準備組的護理人員很快的就來跟我們做接洽的動作,並準備了很多新北市地區的護理之家的資料給我們。要我們選定之後,立即展開跟他們連絡的事宜。

  我媽跟我在選擇好護理之家後,出院準備組的護理人員就要我們跟護理之家連絡。我媽找了老爸前同事的夫人袁媽媽一起去看,覺得還不錯,就回來跟護理人員討論。在決定之後,我再跟袁媽媽一起去簽定契約,再回醫院把要準備的東西跟醫院的醫護人員說明。之後就等護理之家通知何時有床,醫院再配合讓老爸出院,以免中間有所謂的空窗期。

  今天是在醫院的最後一天,護理人員都向老爸表達恭禧出院之意,老爸睜開眼睛看著護理人員,長嘆了一口氣並流下了眼淚,真的叫人不捨。希望再護理之家,老爸能得到理想中的妥善照顧才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曹托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