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到養護安養中心,養護安養中心的主任馬上就遞給我一張入住證明,要我有空就去申請補助。而且最好是在入住的這一天就去辦,因為這樣補助才會從這天天起算。



  帶著所謂的養護安養中心的入住證明來到了區公所(依申請的地區,有可能是鄉鎮市公所),抽了號碼牌,等待叫號。很快的電腦語音叫到我的號碼,到櫃枱前向承辦人員說明來意,就開始辦理。

  首先要記得先到戶政單位申請戶籍謄本。如果託顧的老人家有所謂的軍、公、教終生俸,就得把匯入的郵局或是銀行的存簿影印封面及當年度的所有存取款明細影印。至於其他的資料區(鄉鎮市)公所都可以幫你調得一清二楚。

  待櫃枱承辦人員要你填寫一些資料後,會拿給所謂的里幹事先審看,看有沒有缺少一些資料。如果有缺少資料,承辦人員會告訴你還缺少什麼東西,再請你回去準備齊全後,再送來。

  你以為這樣就會很快的拿到補助款項嗎?別呆了,以公部門的審查速度,沒有兩個月是不會下來的!而且重點是這申請下來的補助款並不會到申請人的手上,而是到託顧人所託養的養護安養中心。

  補助的金額每個申請人都會有所不同,一切端看申請補助人的家庭狀況為何,最高是到兩萬元,而要到兩萬元,通常都是中低收入戶。一般家庭可以拿到一萬四、一萬三就算很好了。如果家裡經濟狀況很好的,有可能一毛補助也拿不到。

  一家的經濟狀況是以申請補助者的一家大小,比如父、母、直係親屬(無論兒子、女兒、女婿、媳婦),如果孫女及孫子有就業,也要列計動產及不動產。如果不動產有超過六百萬以上,就很抱歉,政府一毛錢也不會給。

  如果家裡的收入平均起來是一般平均薪資的六倍,包含利息、股票等收入,這樣政府也不會給半點的補助的。

最後有領取終生俸的千萬記得要把終生俸的錢從存簿中領取,否則政府會以為你不需要動用到這筆錢,而覺得你家口袋麥可麥可,而滅少補助的金額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曹托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