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信大家都從新聞中得知鄭秀文走音一事了吧?對她我只有心疼再加心疼,完全沒有想要責備她的意思!因為很多人在碰到演唱會有什麼意外情事發生時,都是會取消或是延期,但是勇者如鄭秀文卻還是選取了堅強面對!我想這跟她的信仰有著極大的關係!

  基督信仰就是要人積極面對所有的挑戰,那怕是深知前面有那麼多的困難挑戰,還是得無懼的向前直行。那怕是前方有那麼多想嘲笑你的人,都得勇敢堅強的去面對,就像當初耶穌被一堆人無情的嘲笑,但耶穌還是成了所有的事一般。

  想笑鄭秀文的一定會極盡嘲笑之能事,但是我想更多人是佩服她那明知痛苦,卻還是想把事情完成的勇氣及毅力。我說過要是一般人早就選擇放棄或是想盡辦法延期。但是有想過放棄及延期的後果嗎?放棄及延期會讓多少已經準備好要看表演及聽歌的人要因為取消及延期演唱會而做很多改變,甚至無法參與演唱會。所以鄭秀文選擇了讓觀眾面對最少損失,卻讓自己面臨眾矢之地的危險之中。如果她沒有過人的勇氣,就會讓這件事情發生。

  歌者如果失去聲音及音準,就會面臨很大的危機,但是鄭秀文選擇了無懼,這種精神就值得你我學習,怎麼還有人會以為這樣是不負責的作法呢?如果不負責,大可以退大家錢說自己身體微恙,或是把時間一延再延。但是鄭秀文沒有,她沒有把責任丟給付錢的觀眾,而是自己獨立面對可能的負評。這樣的做法怎麼不讓人心疼?

  這就好比一個人想要做好許多事,但在過程中難免會碰到困難,你可以選擇放棄、改變做法或是依然按表進行。但無論怎麼做,其實說好說壞的都會有,但是只要對得起自己的心,那麼結果是如何,其實也已經不重要了,重要的是你自己的那顆心!

  事情的結果是好當然是最好,但是人生不如意是十之八九,無法樣樣如自己所願。只要最後能對得起自己也對得起別人,這樣事情其實已經是圓滿而成功的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時事, 鄭秀文
    全站熱搜

    曹托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